飛進月球,代表FF4也接近尾聲了,我進入月之地下溪谷時,平均等級大概是60,今天把11層迷宮逛完之後,平均等級已經爆增至78級,從原本的步步殺機,到現在的游刃有餘,可以想見這迷宮的巨大和困難。

前幾層的敵人大多是女戰士和女法師,偶爾會有藍龍,中段則是藍龍、金銀龍、鐵巨人,偶爾會有令人十分頭疼的貝比摩斯,到現在我遇到貝比摩斯還是競競業業的,皮厚血多,尤其牠的瀕死術最為恐怖,不小心就會全滅,而且這隻怪的戰鬥音樂和頭目的相同,打起來真的很刺激。後段,配背音樂更換,則是貝比摩斯、會放反射術的怪頭和紅藍二種精靈,進入第12層就是大魔王了。

我覺得拿到星屑杖和龍裝備算是隊伍由弱轉強的關鍵,把星層杖當道具可以不花MP放星光術(殞石術?),莉蒂亞的MP使用量馬上大減,再加上羅莎的祈禱,使得隊上的MP一直可以維持在八成左右,即使緊急時刻施放核融術或巴哈姆特,也能很快地補回來。

我預計再開機,就要去挑戰大魔王了,不過記錄點離魔王非常遠,相較於FF後面幾代,以前的遊戲製作人真的是殘忍許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