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因為他,早上的S9竟然等了快半個小時才來,在慕尼黑機場不但排錯隊二次,又大爆滿,只好眼睜睜地看飛機飛走。為了弄換票的事,又在機場折騰了半天,飛台灣的班次只有10/17的有位置,其他的都滿了,難道我的歐洲之行又要再多加五天嗎?口袋快沒錢了,怎麼辦?



我覺得慕尼黑的機場比法蘭克福機場漂亮一些,廁所也乾淨一些。


因為這個遲到,我們又在法蘭克福多待一了天,正巧10/10到10/14又碰上國際書展,法蘭克福大大小小的旅館幾乎都被訂光,竟然還有要價一晚140歐元的,真狠!我和我同學只好拉著行李箱在歐洲的金融中心吹冷風。早上五點起床,到下午四五點都沒吃飯,又冷又餓又累,只好把存糧拿出來啃,背後是緬茵河(Main)的欄竿。




法蘭克福的景點與古蹟大多分佈在緬茵河的岸邊,有羅馬式的建築和哥德式的大教堂,聽說大教堂曾有五位皇帝在此加冕。可惜的是當時心情七上八下,很難有好心情去欣賞這些景色和建物。



最後的落角處─青年之家,有溫暖的床和被子(雖然是大通鋪,但我反而覺得很新鮮),便宜又好吃的食物(一餐只要五歐,早餐奉送),這樣二個人只要33歐元,實在是太物超所值了。










放下行李後,在舊城區晃了一下,因為已經快五點,博物館大多都關了,只拍了一些照片而已,又,這個城市的大陸觀光客頗多。晚上吃完飯後,我同學就昏睡去了,我一個人在青年之家的小酒吧點了杯啤酒喝,希望明天能順利排到機位。


真是燦爛的笑容!為了這張票,可是提心吊膽地過了一整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