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靈魂的圖像

去年剛開始買賣股票時,許大會長就推薦總幹事的部落格給我,之後每日閱讀總幹事網站便成了我每日必做的功能,年初,也是在許的告知下,參加了總幹事開的理財課程,直至今日,總幹事在電視上開了節目,我同樣會去關心他講了什麼。

我想總幹事的文章或課程,其宗旨都是教你賺錢,教你怎麼做功課,學習賺錢的方式,總大最重視的,一是總體經濟,二是定期財報,從景氣枯榮與供需平衡選擇投資的標的族群,再透過財報等事後指標,從族群中挑出有潛力、優良的公司進行投資,買進並持有。

這本交易員的靈魂,算是集大成的著作,有總大對經濟的總體觀,比如,如何判斷後市長空?有總大對個股的分析,大量的財報數字比較圖表,還有對不良操作紀律的深切提醒,除了傳述賺錢之道,也有很多個人的價值觀或心思在其中,比如對投顧或法人的厭惡、自負、些許不得志的情緒等等,觀其文,彷彿見其人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