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合約結束的那一刻,大前春子的態度還是如此地冷漠,雖然裡中一直釋放善意,想約大家一起歡送,但大前不領情,準時在六點走人,表面上如此的超級外派,其實是外冷內熱的人,當他發現外派便當遇到困難了,仍義不容辭地幫了裡中一把。我想,大前給裡中的評語是沒錯的,「除了有點幼稚以外,裡中主任是個很出色的主管」,正因為裡中是一個善良且肯為下屬著想的主管,大前才會一再破例,如加班、六點後處理公事等。

不過小泉演得這種爛好人,很容易被小捲毛那樣的角色蓋去光芒的,小捲毛的表演和肢體語言非常豐富,又有喜感,不像小泉的情緒表現總是瞪大了眼。我認為小捲毛和大前春子是相對的兩極,他們都是很極端的角色,有些地方被編劇刻意放大,誇張了些,但劇中許多的笑點卻是由這些誇張之處來的。小捲毛代表的一般職員傳統的看法,公司、工作和自我都是同一個體的不同面相,一但切去了連結,生命就不完整,只是隨著經濟崩盤,裁員與外派搞亂了這個關係,所以小捲毛才會對外派如此反感。

但大前卻恰恰不是,外派職員沒有對公司的忠誠,工作是賺錢糊口,而自己的一切,則和前二者沒有關係,要切得乾乾淨淨。也因此,大前不和公司有關的人事物搭上感情,他總是冷冰冰,獨來獨往。奇妙的是,大前下班後,似乎也沒有跟其他的朋友來往,這個安排也是值得大家想想的,是不是進入職場後,就不容易再找到職場外的朋友呢?

這部日劇我還蠻喜歡的,故事切身,演員出色,造就了我數個晚上的歡樂,值得再看回味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