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案的工時估到大家都快翻臉了,下午會議室裏的氣氛實在是很令人難受,尤其是湯笙帶給大家的壓力,使得朱老闆有些要抓狂了,夾在中間的我也搞到有點火氣了。如果能報個二三千萬出去,誰不想報呢?只怕客戶沒那麼多預算,你Buffer抓再多,也沒有用啊,誰來買帳?

我覺得我的角色,應該是要想辦法平衡業務和技術二邊的考量,得出一個大家都能滿意的答案。法哥估的工時有符合到業務的需求,價錢也有競爭力,但湯笙不滿意,我的想法,則是找出歧異之處,並談出一個妥協點。在AP開發的部分,我覺得差異不大,大的是測試的部分,法哥估得蠻少的就是了。可惜,最後似乎並沒有成功,朱老闆的臉色實在是不好看 =.=

上德文課時,心裏其實還在想這件事,記得之前有人在談定價的策略,前人的做法,是成本加利潤得出定價,但現在的人正好反過來,先訂定價和利潤,再反推成本,並且想盡辦法把成本控制在預定的範圍。不知道軟體業能不能用這種方法?畢竟人不是機台,也不是物料,變數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