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應該每一集都要把心得寫下來的,不然就像龍櫻一樣,希哩呼嚕看完了,最後一刻所有的感動都忘光光了,人家八學分大人提槍寫A片的心得,可是落落長,起承轉合,段落分明,還上水果日報咧!話說,我知道自己在表達這方面有些障礙,空有想法卻無法清楚表達,寫文章是整理思路,練習表達的好方法,這方面除了練習之外還是練習吧~

第一集對整個醫院的環境和生態做了一些簡單的介紹,除了提到醫界和藥商的勾結、醫院看待病人如貨品等黑暗面之外,也點出了整間醫院的政治氣氛。未來醫龍團隊各個角色的位置和個性也在短暫的出場中有了初步的面貌,肌肉男主角朝田龍太郎,具有神奇外科手術能力,但對醫院裏的政治鬥爭不屑一顧,女主角加藤晶有點勢利,為了升等找來朝田,愛慕男主角的馬靴護士里原美紀,還有麻醉師及長得像哈利波特的實習醫生,以及幾個反派,如院長、眼鏡男。

我想實習醫生的角色大概就是一個見證人、也是一個預定在戲中和觀眾一起成長的角色,日後會如何發展,就拭目以待了。最後要提的是,不管是在龍太郎居住的小屋,或是在醫院門外,人物和建物或大自然的對比總是很渺小,分鏡充滿了壓迫感,或許這是導演故意要呈現給大家的吧?

PS.還是寫不出什麼有營養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