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關於天才的故事,他實在太聰明了,不被世人所容,只能裝傻來逃避,尤其要逃避他母親所施加在他身上的壓力和束縛,幸好有爺爺在,爺爺是唯一了解他,引導他發掘自我,飛向天空。我很喜歡Vitus在爺爺家彈琴那個橋段,雖然努力想偽裝成平凡人,仍無法克制美妙旋律的吸引力,和之前不同的是,彈琴不再是技巧的展示,而是真正的喜愛與情感的投入,如老太婆說的,有一顆熱情的心、理性的頭腦,才能彈一手好琴。

演Vitus小時候的小男生很可愛,眼睛圓滾滾,心思頗多,不用開口也能傳達千言萬語,長大後的Vitus,沒那麼可愛,比較古靈精怪一些,但他可比小時候忙碌多了,又要裝傻,又要炒股,又要追馬子,穿西裝裝模作樣時,總是讓人想發笑!雖說Vitus是個天才,但他的心智並未如他的智商一般成熟,他不了解那些人情事故,對於愛情的認知更是令人噴飯,所以馬上就在餐廳得罪了依莉莎白,領了一張好人卡 XD

之前許大會長一直在推這片,不過我對天才這個主題比較沒那麼深的感受,但這片仍然給了我很大的滿足,我也要努力追尋自己可以自由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