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林區選股戰略的圖像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不要在最悲觀的時候賣股票』,這事,我有些體驗,如果事情已經轉壞,你又沒在第一時間把他搞定(如停損),那不如就等待事情有個明朗的結果才做處置,當然,這並不適用於所有的情況,如果狀況不是急轉直下時,而是緩緩變糟,那才真的是考驗。

彼得林區操作股票的方法是偏向於基本面的,找個好目標,在最壞的情況下進場,然後緊緊地抱著不放,他的經驗是,通常抱著愈久,賺的愈多,反而短線進出的股票獲利不如長期,但這前題,仍是建立在一間公司的營運狀況,也是要去做功課的!之前去上總幹事和豹大的課,他們二位提出的觀點也是非常類似,從基本面選股,看技術面進場,不隨便被消息面影響,耐心和定力是獲利的不二法門。

書中也提到散戶的許多好處,當散戶不見得只能被法人坑殺,但前提是要有一顆好奇心,願意去思考、觀察身邊大大小小的事物,比如彼得林區反反覆覆提到例子,唐金甜甜圈、有限服飾等,都是他觀察四周人消費的狀況而找出的績優股,而也靠這些股票分析師看不上眼的股票大賺特賺。

對照自己在股市進出的情形,很多地方實在是火候不足,擺明是當散戶去給人宰,初期憑著一點新手運,以為自己很神勇、運氣很好,但時間到了就要吃大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