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Ya!

剛才把HERO看完了,愈到後面狗血灑愈多,不過我還是看得很高興,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吧?我覺得木村和松隆子真的很配,在戲裏的互動也很棒,當然,紅花也要綠葉襯,沒有阿部寬和大塚等人,還有那個什麼都賣的Aruyo老板,HERO也許就不會這麼熱鬧~

戲裏的角色,不管是大角小角,大多是很正面的,即使有小奸小惡,也無損於人性的光輝,比如最後一集的議員、色狼董事的秘書和司機、小護士、球場的警衛等,在最關鍵的時刻,都是靠這些小人物(議員算嗎?)才讓久利生有逆轉局勢的機會,正義得以伸張,種種以小搏大的情景,每集HERO看完之後,總是可以給人一種甜甜的感覺。

有時我會想,世上真的會有人願意拿自己的前途來為其他人發聲嗎?或許,正是因為像我這樣想的人變多了,那些正義之聲才會如此微弱與可貴。我想到國中時搭公車回家曾遇到一件事,有個小學生在上車時拍打了車門玻璃,公車司機就藉此認定他打破了玻璃(其實那原來就裂了),那司機不但不讓小學生下車,還不時恐嚇威脅他,但是在景美站時冒出了一個高中生,他大聲駁斥小學生打破玻璃的事,並把小孩帶下了車。那個場景,非常震憾,我至今都無法忘懷,如果有一天,當我再愈上這種不公不義的事,我能挺身而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