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接下了福委的位子,原本以為只是投投票,沒想到根本不是這樣,維尼太太閃人後,他留下的事要有人收,現在我和Rita得辦年中的員工旅遊,幸好主導者還是阿姐,負擔沒有那麼重。小小比較了一下,在這方面,阿姐實在蠻厲害的,完全不像我之前在核心那樣搞得一團混亂,若是能觀摩別人的作事方法,辦活動反而是件個學習的好機會。

下午開會討論地點和工作分配,我用心智圖記錄並整理大家的想法和意見,頗受好評,Freemind實在是很好用的工具,這是Tomson推薦的免錢的軟體,雖然我很久就知道有心智圖這種工具,但也是這一陣子才能掌握,並發掘他的好用之處,除了這次整理會議內容,我也用心智圖釐清上海User的需求,感覺很不錯。

昨天POS那UAT的結果似乎很順利,所以今天POS那除了Chris看家之外,其他人都放假去了。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用這種方式(放黑假)來補加班,因為口說無憑,日後也很難釐清到底是多放還是少放?這次POS搞成這樣,依昨天法蘭克的說法,除了SA在整理需求和評估時程有瑕疵之外,他認為SD完全沒發揮到功能,甚至連那些procedure在做什麼都串不起來,不過他說歸說,問題就發生在他眼皮子底下,除了他之外,也沒人有辦法徹底解決此事。

其實我這也有一根釘子,也是頭痛的很,現在法蘭克又塞了一個新人來,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吃光原本應有的利潤?想想也蠻令人火大的,盡是點這種火給我們,一個小小的案子放了一卡車的人,這樣公平嗎?當初找人是為什麼?人找來了又找不到地方塞,倒霉的就是我啦!

下班前,心想Chris在T公司也沒事,賽先生也請假,就撥電話找他回公司聊聊,不過他來的時候我都在開福委會,好像也沒聊到什麼,有聊的也是一些八卦,完全坐實我前進地下八卦長的名號(Orz)。今天也看到好久不見的Shami,真是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