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司辦活動,和同事一起去看了星際大戰三,雖然我沒看過前二部曲和後面的四、五、六部(只在電視上看過片段),但仍然看得很過癮,不管是劇情或是動畫都做得很棒,美中不足的大概是安那金和帕咪的演技很僵硬,還有安那金轉入黑暗的刻劃不夠深入!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和這部電影的共嗚度很高,尤其是安納金和歐比旺師徒之間的關係,歐比旺雖然在名義上是安納金的師父,但二人相處的狀況反而像是兄弟或是好朋友,安納金的能力比歐比旺強很多,面對安納金的抗命與違規,歐比旺選擇寬(縱)容,結果歐比旺講的話,安納金都不太願意聽。師父沒有在第一時刻糾正徒弟,使得安納金最後離正軌愈來愈遠,愈來愈不能控制,安納金自己一但失控,別人也沒有辦法把他拉回來,最後他自己就鑽牛角尖給他投入西斯大君的懷抱了。

安納金的能力真的有比歐比旺強嗎?電影中看起來好像是如此,因為安納金救了歐比旺好幾次,師父看起來有些遜!不過,安納金從來沒真正打倒過歐比旺,最後還被歐比旺砍斷手腳!這該怎麼說咧?在google上看了一些討論,我想得把前二部曲找來看看才能全盤了解他倆之間的關係吧!

最後,那個皇帝實在是很醜啊!又不刷牙,那時科技應該很進步了吧?怎麼牙齒還會黑漆漆地擠在一團咧?西斯大君勾引安納金的墮落的方式,就是玩弄安納金的憤怒與恐懼,害怕失去,是踏出錯誤的第一步,放縱自己的憤怒,更使得他動雲度動手,無法回頭。

安納金在惡夢中看到帕咪的死去,為了怕失去帕咪,安納金才會投入黑暗,但諷刺的是,帕咪是因為安納金投入黑暗才失去求生意識的。當安納金以黑武士的身份醒來時,皇帝說帕咪被他的憤怒所殺,一點也沒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