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在學英文的時候,在課本裏教了許多對話與單字,但很少提到美國的城市,提到其他國家的機會就更少了。

但我上德文用的這本課本,從一開始就出現許多國家的名字,有把Deutsch當官方語言的Deutschland、Oesterreich和die Schweiz,除此之外,Frankreich、Russland也是常客,China、Japan這樣亞洲國家也有出現。而德國以外的Europa的城市,Kopenhagen、Paris、Bruessel、Moskau等也一再出現,我覺得實在是很有趣的。

有次上課提早到了,我特別跑去看教室裏掛的Europa Welt,那些陌生的國家,有的是新分裂出來的,有的很常聽到卻不知正確位置的,好多好多國家,我都沒去過,有一天,真想到世界各國去看看~

這想法,以前都不曾有過,但最近卻變得很強烈,很想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