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被抓去interview,因為TCC接頭的老大還不認識我,之前曾經在五樓有一面之緣,但是我的SA經驗太少,讓他們有些不放心,結果Ivan就要求我星期一向他們簡介一下我們做SA的方法,這算是一個意外事件,學長和Frank都蠻緊張的,在討論了一下之後,星期天下午得回公司做一次rehearsal。

 

事後Kathy小姐說因為我一付娃娃臉,所以大家都會怕怕的,沒什麼信心,這實在讓我有點嘀笑皆非,另外,我在講話時會緊張、沒有笑容,這些都會影嚮對方的信任。不過,SA的經驗不夠也是一個事實,也是我急待加強的部分。要通過這個考驗,必需先擬定一個SA的methodology,我下午在總公司跟學長拿了一些資料,也一直反覆思考SA的流程,畫了幾張圖,不過一直沒法定稿,事情還是得帶回家做的。

 

我一直覺得SA是誰都可以做的,只是做得好壞而已,因為這是一個需要經驗累積的任務,要能把user的需求挖掘出來,這一方面得了解他們的實際需求,另一方面得摸清他們的個性,有時需要積極主導,有時是全力配合。目前看來,TCC可能是前者,因此學長和Kathy的建議都是要我表現出自信,這讓我想起有一次肥彬在路上叫我看著他的雙眼,他說你的眼神要給對方壓力,要有氣勢,我想這是一種表現自信的方法,但這並不適合我,所以我還是得找出表現自己信心的方式,信任自己,才能給別人信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