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present我竟然講超過30分鐘,真是超出我自己原本的預期。其實在講的時候我發現有許多地方還是會打結,會一直重複使用同樣的名詞,而且從聽眾的表情也可以發現大家的不耐煩,不過能按照自己預訂的計劃把投影片講完,算是值得一絲安慰的。另一點是30分鐘有些長,如果能剔除一些重覆的地方,把他縮成15-20分鐘會更適合。

 

講完之後的討論,我覺得才是真正的重頭戲,平心而論,我的表現不怎麼好,尤其在掌握發問者的問題這一部分,我會有些偏差,這其實會影響到對方的信任,尤其我現在要做的是SA,對方可能會認為我好像搞不懂他要的東西;還有一點是我在回答時,沒有在第一時間點出重點,之後Ivan一插入,我反而沒法講清楚說明白。雖然Frank幫我擋了一部分,但我心理還是有個底,我想日後的present要在這部分多加強。

 

中午和Janus一起去吃飯,我發現他很怕熱,而是很會流汗,一餐過去,全身都濕了。其實我還蠻佩服他的,尤其是他在談話時所流露出來的自信和氣勢,我真的很缺乏(嗚嗚,在牆角畫圈圈,我沒有和肥彬一樣凶惡的銳利眼神),這世上臥虎藏龍,要出頭就要有自己的特色啊!

 

下午做的事就有些乏善可陳,講難聽點就是在混 =.=

四點多還跟大家一起去白吃白喝,人家說不工作就沒飯吃,我在鬼混還能吃下午茶實在是太幸福了,檢討檢論。我現在最重要是HPS這一塊的需求分析,但在Ivan他們還沒丟東西前,我想先把之前缺的use case和相關文件補上才是,時間寶貴別浪費了,等等四年一過又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在離開TCC之前,竟然咬到舌頭,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