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師要求大家每週回家要背一個句子,每次上課回家前也有背一個句子,而每次上課開始和結束的時候就是背書的時間。不知道是吃錯藥還是怎麼樣,這週我背了一小段的,結果造成一些問題,因為老師只有叫大家背一句而已,而已一邊背,老師還會叫人上去聽寫,如果背得零零落落或是發音不對,黑板前的人也會寫得很難看。

 

我覺得背書其實對一個初學的語言來說有一定的用處,不管是背單字、背句子、背片語或是背句型,如果能持之以恆的go下去,未來一定能會有效果,德國人說,人常高估一天能做的事,愈會低估十年能成就的事業,信然。其實背書也不是拿起書來就用力塞進腦中,如果能去了解他的內容和句子的特性,其實會更有效果,也更有用!

 

不過在回家時,有人竟然背了練習題裏的徵人啟示,這實在蠻狠的,因為寫的人在黑版前當場呆掉,但這也說明人的潛力無窮,看來以後會有更多人破壞行情,但如果能帶起大家的努力的動力,一起學會更有效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