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當兵時的參謀一起吃了晚飯。

 

他雖然比我小二年,但是在通航聯隊時是我的上司吧!除了聯隊長和分座之外,他是唯一可以叫我做東做西的。我們一天相處的時間,超過12個小時,我們也住同一個寢室,只不過他偶爾才回來睡一次,而我在那過了近五百天的夜晚。

 

退伍之後,大概也三年多沒見了,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他很混」。不可諱言,他是一個很聰明又很愛面子的人,但臭屁和交際過了頭,有時我和學弟都有那種不以為然的感覺,但今天和他吃了一餐,突然覺得,很震撼,他臭屁依舊,但臭屁得有本錢。

 

他是個放得下的人,所以混得時候很混,但拼的時候真的很拼,能放手一搏,拼出一個結果。最重要的是他展現出來的自信,我覺得這是他能在職場上得心應手的主要原因,相較之下,我的工作經歷和成就真的就像一張白紙。

 

在吃飯時,我有跟他提到幾乎空白的那一年,掉了一堆頭髮,他說我都沒變,還是那麼放不開。的確,人的個性真的很難改變,放得開就不是我了,雖然個性改不了,但要知道怎麼去調適。

 

職場的黑暗隧道漫長,總是要走出去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