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遲到的人蠻多的,老師進教室時才五個人左右,還好後來陸續有人趕到,要不然人那麼少老師就尷尬了。今天卡洛琳妹妹綁了一個很奇特的髮髻,嚴格來說應該是二個,髮髻的樣子有點像日本武士那麼,只是前後各一個。金小姐也換髮型了,不過他好像很哀怨,因為他同事都說這樣子看起來有點老,我立刻顯示出贊同的表情 XD

 

如我所料,老師在課堂沒花太多時間背書,因為要趕進度。今天延續上週的點菜,繼續介紹結帳和錢的講法。

 

我要點菜可以說: Ich moecht gern bestellen.

我要點三明治可以說: Ich haette gern ein Sandwich.

我要叫侍者算帳可以說: Kann ich bitte bezahlen?

還有各付各的叫 getrennt,一起算叫 zusammen

 

記得之前去德國出差時,每次算帳都會算到侍者和客戶各拿一個小錢包出來算錢,雖然是一夥人去吃,侍者還是會一個一個人幫你算錢、收錢。

 

除了點菜付帳,另一個種點便是助動詞 Koennen 和 muessen,這二個字就是英文中的 can 和 must,之前學到的 moechen 則有點像是 want to,想想德文其實有許多英文類似的地方。

 

不過下課前教了一堆「德文要怎麼說」的句子,我實在搞不太懂。

 

其實我一直想買點其他的德文教材來讀,但德文教學的書實在不多,我想找些短文來念,其實也不太容易。不過想想,除了知新,還得要溫故,如果有空檔,應該要把上一期教的東西拿出來看才是,畢竟有太多單字及變化我還沒記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