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內媒體,我實在是反感到極點,半血王子出不到一天,天殺的新聞台就在電視上放跑馬燈,大肆宣布校長的死亡、被誰殺的、誰是半血王子、劇情如何如何,平面的報紙也沒休息,同樣大刺刺地在新聞標題上寫劇情,要說這些媒體有什麼道德,談什麼自律,我一點也不相信,要是有恐怖份子去炸新聞台、去炸報台,搞不好還有很多人要拍手呢!

 

這一集是我第一次看英文版,以我的英文能力,其實讀起來很吃力,單字遠比想像中的多啊!一開始我邊讀邊查,進度很慢,而且嚴重影響閱讀的情緒,後索性不查了,不懂的字就用鉛筆劃線,除非會影響我對劇情的了解,或是出現的頻律很高,不然我都直接跳過,後來就愈讀愈快,上廁所、上班前的空檔都可以讀,一天可以讀1到1.5章,剛剛終於讀完了,算一算到今天為止花了約二個星期左右。

 

回到哈利波特,這集最搶眼的人物,我覺得是金妮和石內卜。金妮在剛出場的時候,只是一個很害羞的小女孩,但這集的金妮,我覺得已經變成一個自信而且勇敢的女生,尤其看到哈利要和他分手時的對話,雖然故事的橋段有點老套,但我蠻喜歡的金妮對哈利那種淡淡的關心,如果羅琳老太婆把她寫成那種抓著對方衣袖不放大哭大鬧的女生,我可能會撕書吧!

 

再來是石內卜,我覺得這集他出場的時間不多,上課的過程也是帶過,可是每次出現都是關鍵,有人拿火鳳中的黑暗兵法─公子獻頭─來預測第七集石內卜的動向,我是覺得很有可能的,因為校長在死前和石內卜的互動並不單純,他對哈利的表現雖然很不友善,但還是一直釋出一些提示。貫穿全書的那本半血王子的魔藥學課本,其實也是他傑作,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今天石內卜的態度這麼差其實和哈利他老爸之前的行為有很大的關係,至於石內卜為什麼會倒向鳳凰會,還是他根本就是佛地魔的間諜?只能到完結篇才可能真相大白(?)。

 

每集都不成氣候的馬份,這次終於幹了一個成功的大事情了,相較於馬份,哈利反而是沒什麼大作為,榮恩和妙麗出場時間雖然,但大部分時間都在爭風吃醋,不成氣候。我覺得這集前半段有些無聊,明明食死人的危機逼近,但哈利這些人在學校竟然還在上課、勞動服務、泡馬子、魁地奇巴拉巴拉,也難怪學校會被攻破,當主角沒什麼表現時,整個學校的人也就像醬糊一樣糊成一團。而且有一點我覺得很不合理,為什麼一定要先知道魔藥學老師那段記憶才能去破壞佛地魔寄生靈魂的物品?那段記憶的關鍵其實只有一個數字─七,其他的部分並不是很重要,校長自己都先動手,然後才來求證,這似乎有點怪!

 

整本書其實要到校長和哈利去取Horcrux才整個緊張起來,但其實可以把這段往前放的,因為我擔心羅琳埋下的謎題,可能第七集也解不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