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做笨事了,而且我把自己搞得跟雙面人一樣,再這樣下去,我遲早會把事情搞砸的。其實動作前不只該多想一下,而且還要再多想第二下、第三下,要不然臨時根本反應。

 

首先,有人要請假,告知客戶沒錯,但應該要一併告知是否會對進度有影響?請假那二天的進度怎麼補?客戶只關心專案是否能如期完成,你為什麼請假,他根本不想、也懶得去問,如果你能把請假所造成的影響講清楚,不會落後,那沒來的二天怎麼去補?會有落後,怎麼補回來?說清楚講明白,對方才會有信心,而不是丟出一個假請,好像別人都該理解一樣,下次一次要注意!

 

再來呢,Jacky雖然是學長,但是不能因為是學長就想打混戰,反而你更該鎮定,事事都要小心、想清楚,近廟欺神,下場通常很難看,自己更應該要注意。而面對同事,也不可表現出一付散散的樣子,人家若是認定你是來搞笑的,以後怎麼可能服你?在重要時刻,你怎麼可能壓得住別人?

 

身為對客戶的接觸窗口,你應該要比其他人更清楚他們要的東西,我們能給的東西,嚴肅地說,整個公司的門面都掌握在你手中,你怎麼能事事不小心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