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La New今年度第二次健走活動,自從去年參加過大坑健行之後,我一直蠻喜歡這個活動的,今天也陸續參加了冬山河健走和這次的北市郊山健行。這次有三條路線,我選擇的是石牌的軍鑑岩。

 

這週有個小颱風,星期五晚上有點風雨,但運氣不錯,今天早上除了出門時有些小雨外,一路上天氣都不錯。早上五點鐘被許峻偉的電話叫醒,然後走去搭捷運,在火車站和許會合。中途有個小插曲,許的朋友其實在捷運上一直坐在我旁邊,但我一直到下車才發現,實在是很鈍,聽說週五也有類似的事情,實在令人無言。

 

軍鑑岩和之前二次的感覺不太一樣,因為我們爬的真的是一塊大石頭,邊爬邊往山下看,可以看到石牌一帶的市區,還有小山後面的101大樓,但是人潮太過擁擠,為了怕危險,我也沒心情四處看風景,等到路寬了、人少了,風景也沒了,實在是很可惜,我覺得爬山還是三五好友一道行較好,聊聊天、透透氣,整個生活會放鬆不少。我這次有拿到一本小冊子,裏頭有北市幾個郊山步道的交通方式及路線導覽,這是一個蠻有用的東西,以後週末不會無聊了!

 

這次人實在很多,老實說,我覺得健行的過程危險的,因為路很小,許多人被迫擠在邊邊走,但他們的旁邊就是斷崖,我真的很擔心有人一不小心就滾下去。還好中途沒下雨,若是有雨,絕對會出意外的。此外,人實在是太多了,主辦單位也沒做控管,大家為了怕摔跤,只得抓著路邊的花草樹木,我相信這對生態應該是一個大浩劫吧?

 

而且我覺得這次活動不如冬山河那次,有些草率,行程結束後也沒有計算時間,或許是六兩把重心放在市政府那條路線吧?

 

PS.排汗衫穿起來蠻舒服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