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在預習時發現今天要上過去式,唉呀呀,真是惡夢!

 

記得以前在上英文時,那堆動詞變化差點把我搞死,現在德文的動詞變化更多、更凶惡,更是令人發毛啊!除了過去式,還有否定疑問句,像是你沒有有車子嗎?(Hast du kien Auto?),如果我有,我要答Nein還是Ja?這二個部分其實在中文裏都不是問題,因為中文的動詞不會跟時式一起變化,要推測中文語意更需要依賴上下文,這大概也是中文難的地方吧?

 

今天上課前還跑去捐了500cc的血,可能是因為我血管太細了,血流出的速度很慢,護士一直在我旁邊調整針的位置和血袋,大概是因為捐血的關係,上課時有些沒精神,只好靠吃東西提神,沒想到吃太大聲了,被同學傳紙條來警告 XD

 

還有一件小事情,為了練習過去式,老師要我們列出過去/現在才有的東西,結果現在這一部分列了一堆Blog、M$、MP3、PSP、Handy等,盡是一些神奇的東西,老師看了也不知道他們的性別,這時我才知道,其實還有許多人不知道什麼是BLOG,看來我把這些東西看得太理所當然了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