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忙到現在,好幾天沒寫網誌,好在今天有了一個不錯的段落,算是拉回平盤了。

 

這幾天發生太多事情了,總覺得過得很快,一眨眼就過了一週。從上週三開始做SIT之後,POS專案的問題就開始浮現出來,許多BUG都一一浮現出來,可見我之前的測試並不夠全面、完整。我想,BUG是小事,這幾天會搞成這個樣子,連續幾天被約談,其實和人的關係居多。

 

昨天Meeting時,凱西轉述路易斯的說法,認為我叫不動人,成員不夠積極、散漫,雖然學長和其他人都認為這是客戶的片面之詞,但我覺得這些都是事實。以星期天的情形來看,如果法蘭克沒有到,我相信不到六點所有的人都會跑光光的。這也反應另一個狀況,即使星期一就有USER要來測,即使賽門如此緊迫盯人,有些人還是不當一回事,就算會開天窗,也不在乎,要說這樣是積極、不散漫,絕對是騙人的。週末加班那二天,讓我對這個工作有更深一層的體驗。我覺得有時候還真的得盯緊人才行,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放手讓他去做的,你不如果不去看看他在幹嘛?不去要求他交東西?那你得到的將是一個很不確定的結果,通常離失敗不遠。

 

不過,光檢討別人也不對,學長週六說得很對,週五臨時叫人週末來加班,誰會願意來?這是我的風險管理有問題。而我的一廂情願,也是一個問題,在我還沒有POWER去壓別人時,我應該有更柔軟的身段,對不同個性的人要用不同的方法溝通。

 

除了和自己同事的溝通之外,還有和客戶的問題,老闆級的客戶、主管級的客戶、窗口的客戶,每個人行動的方向會受到自己的角色和處境影響。你說都是賽門的問題嗎?我覺得不是,易地而處,我想我可能會更機車,但這是一種必要之惡,否則你無法做事情。如果我要把事情做得更好,應該對我扮演的角色多加思考,像賽門現在處在這種孤軍奮鬥狀況,我應該是要多施點力幫他解決問題,讓他能放心,少煩惱我們的問題,這和老闆的相處也是同樣的道理。

 

今天的測試雖然沒什麼大問題,可是有一部分是運氣好,因為賽門和櫻桃小姐有心結,所以他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仔細去測,但後續他仔細測之後,絕對會有很多的問題,要能在這不到二十天的時間,讓系統真正OK可以上線,其實才是我的挑戰。

 

這一週的震撼教育,學長和法蘭克花了不少時間在教我,實在很感謝他們的幫忙,總覺得自己的運氣不錯,有人願意在我無助時拉我一把,感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