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有點無聊,來上課的人也很少,我看老師也是愈上愈無力吧?

 

第六課除了過去式之外,還教了如何說年份(像是1991),今天的重點大概就是Kevin的那篇履歷吧!老實說我聽得有些吃力,霹靂趴啦的講了一堆年份和做過的事情,老師在課堂上放了三次,我根本有聽沒有懂~,只記得Kevin曾經為"Niemand ist perfekt"這個樂團寫過喝,因為這是這後一句話。

 

這一課還有一張後有趣的圖片,是東德時期星期一革命(Montagsdemonstrationen)的示威照片,感覺得新奇,東西德統一十五年,不知道得現今的德國人是怎麼看得之前DDR時期的人事物呢?這週德國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基民黨和社民黨都沒法在選舉中得到絕對性的勝負,由於小黨不願和基社二黨合作,所以基社二黨都沒法確定誰能組閣,據我所知基民黨的梅克爾女士就是來自舊東德的人。

 

剛在寫作業時發現有一個練習是在講動詞變成的名詞,像是arbeiten變die Arbeit,但老師今天並沒在課上提到,不知道是忘了還是要下次才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