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下午二點有一個會,要和TCC直營處的使用者討論一些功能項目和畫面,尤其是之前他們比照D2K要求的上一筆及下一筆功能,由於和我們一開始的設計有些不相容,因此花費了許多時間在調整和修改。渡過了安靜的十月上旬,我以為POS這個案子已經有點穩定了,但一波才平一波又起,今天又有爭端了。

 

中午吃飯時間,賽門突然跑來了找我,還把我拉出辦公室講話,原來上午C小姐又寄了一封挑釁頗濃的信給賽門,他列了一份洋洋灑灑的清單,包含了POS所有新舊功能,並要求11/1都得上線。在這個時間點收到這種信,我想應該沒有人心情能好得起來的,第一,半個月的時間要玩成所有的功能是不可能的事情,第二,這擺明我之前擬的工作進度和時程都是玩假的,花了一堆時間作這些東西,結果他們看也沒看?這算什麼?

 

我想賽門應該比我更不爽,畢竟我們只是聽命行事,不扛成敗責任,但C小姐今天擺明就是要找麻煩、扯後腿,要給賽門難看,這除了影響賽門本人,也會連帶影響到艾汾和路易士。如賽門所料,今天下午艾汾就打電話過去開罵,聽說還拍桌子,最後丟了一句「你自己看著辦」就離開公司了,留下無奈的賽門先生在一旁傻眼。而路易士這邊,不清楚是不是知道此事?但我想賽門沒有不立刻通報的理由,從賽門的反應來看,應該還是像以前一樣吧?通通往下堆,你說艾汾拍桌真的是要爭什麼東西嗎?我想也不過是做個戲,告訴賽門他盡力,賽門還是得自己把事情處理掉。

 

依我目前扮演的角色,能做的其實很有限,我可以告訴賽門我們的立場就是在合理的工作時間盡全力配合,但要怎麼去應付C小姐呢?我自己的判斷,11/1上線並沒有正式的確認,上線的範圍也不合理,我認為不必太認真看待這封信,如果C小姐真的如賽門所想是要來亂的,那我們一堆人為這封信蹦蹦跳跳反而是正中他下懷,有挑釁意味的信要冷處理、裝傻,愈是有情緒的信愈得公事公辦,以免節外生枝。

 

最後,我想還是有必要再把大家找來開一次會,把上線時間和範圍談清楚,現在不管是時程還是上線範圍,都沒有人要認帳的,這樣要怎麼搞?但麻煩的是賽門的主管硬不起來,結果對方老是予取予求,總不能誰會亂誰就是贏家吧?會吵的小孩總是有糖吃,這案子保證做不完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