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很難得接到呂崇維的電話,他說很久沒聯絡了,打個電話來問候一下,因為今天下午沒什麼事情,我就和他約在地下街見面,想說一起喝個茶,聊聊天。

 

我和呂崇維從國中就同班,高三時也同班過一年,到目前為止已經認識超過15年了吧!從小到大,他算是和我一直保持聯絡的好朋友,我們有許多相同的喜好:電玩、動畫、漫畫,他最愛的日本人形特攝我也不排斥,在政治觀念上也極為相近,所以我們幾乎什麼都能聊,聊興趣,也可以聊工作。

 

前幾個月,他們公司在友達上系統搞得蠻累的,每天要輪班上12個小時的班,弄得「神魂顛倒」,生活次序大亂。我們有一個共通的想法,台灣的廠商,其實是很媚外的,對外國人低聲下氣,對本土業者則是頤指氣使,十分刻薄,同樣的產品,國內廠商願意付千萬去買,但本土產品只願花幾十萬打發,價錢壓得低也罷,在驗收時還會玩一堆花樣,故意扣住最後一筆款項不付。呂說廣○裏有的工程師還會向廠商要NB、要DC,否則就不讓你過,在驗收時給你找麻煩,聽了就十分厭惡!

 

想想台面上那堆光彩奪目的高科技公司,賺了一大堆錢,從董事長到基層員工那個人不是領了一堆股票,養得肥滋滋地?但他們腳底下其實踩著另一批可憐的供應商、設備商與軟體商,這些人可是沒那個好命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