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e ist das Wetter in Taipei?

Es ist bewoelkt in Taipei.

 

下班前急急忙忙啃完便當就殺去上課了,結果停車時時把剩下珍珠奶茶灑了一地,也把手弄得黏乎乎的,路上突然想起科技大樓附近新開的便宜書店,下次有機會再去看看

 

今天HHH一進來就問大家晚上吃什麼(用德文),在一輪拷問之後,便開始檢討上次的作業,練習過組合動詞的去式,感覺這二堂課HHH講的中文不超過十句,她也希望我們在上課時不要講中文,儘量用德文來表達,包括和同學討論、作練習時也一樣。雖然我大致能了解老師要我們做什麼,但有些地方我實在是聽不懂,感覺HHH用的字似曾相識,可是就是沒法反應過來,不知他在講什麼,難免還是得和隔壁的交頭接耳一番。

 

最後半小時在講天氣的問法和說法,看來刮風下雨打雷出太陽等講法在德文裏花樣還不少,老師放了一段天氣預段,過程好像宣傳車開過一樣,聽完大家都傻眼,完全不了解他在講什麼,HHH建議我們可以利用網路上的廣播來練習聽力,下週要問我們德國城市的天氣,看來很有挑戰性!

 

雖然現在是上一三的課,但老師出作業仍然毫不手軟,還好週六有先預習這二天要上的部分,可以把時間拿來複習和寫作業,不過背書就有些困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