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TCC時,天空已經飄起了毛毛雨,還好沒大到要穿雨衣,騎著車趕去古亭站上課,教室裏已經有不少人了,這一班大多是學生,只有我穿著襯衫,有點突出。

 

延續著之前還沒教完的過去式,今天講的幾個動詞的過去式都不用加ge,真不知道後續還有多少例外與變化,我猜這一冊大概有一半都在講過去式吧?或許是因為檢討作業有些無聊,我前面那位大嗓門的胖子竟然頭低下來就睡著了,而且還打起呼來,我為了確定他有沒有睡著,就被HHH點到了,結果我完全不知道他問什麼,場面一陣尷尬!我有點不喜歡這位胖胖先生,他每次上課都唸得很快很大聲,偏偏又常常唸錯音,老是被他影響 =.=

 

後半段的時間在練習旅館櫃台的對話,像是有沒有訂位,要什麼樣的房間,要不要供應早餐等,好吧,我必需老實說我有當拗客的本錢,因為我總是不照課本的範圍回答,造成和我一起練習的同學許多困擾,不過我覺得語文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隨機應變的啊,怎麼可以那麼僵化呢?

 

想想還真的蠻快的,這期的課已經上了三次,也就是四分之一,平常時間有限,假日得多花點時間才不會進度落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