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dn.com.tw/daily/2005/02/17/text/940217i5.htm

關於硬漢嶺的由來

 

今天和同事一起去爬硬漢嶺,九點二十在民權西路站上車,十點到觀音山山腰,上下山約花了二個小時左右,離開觀音山時將近一點。

 

在入口不遠有一座碑刻著「硬漢路」,然後就是一段蠻陡的上坡,雖然已有石階,但因為石階有點小,我走起來有些吃力,大概三十分鐘後抵達一涼亭,有人在此賣吃的和涼的,之後便好爬許多。

 

硬漢嶺的終點前有一座牌坊

前面的對聯是:「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

後面的對聯是:「為當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

 

很了不起,以前的憲兵為了開頭,每天揹著石頭上山,雖然現在已經有了平坦的路和石階可走,但這些都是前人的努力所致,我希望自己也能有這種不畏困難、不怕重擔的精神,能力愈強,責任愈重,要期許自己能扛重責大任。硬漢嶺的終點則是觀景台和硬漢碑,可惜今天的空氣太濁,無法遠眺對面的大屯山。

 

下山後在一陣迷路後跑到十三行博物館,但因為Kathy趕著三點有約,我們吃完飯便打道回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