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很像助動詞,但老師說這不是助動詞,是情願動詞,就是想幹嘛(moechen)、允許(duerfen)、能(koennen)、麻煩你(sollen)等等,或許是因為期中考的關係,大家都很晚到,而且都沒寫作業,所以今天這二堂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在練習這些情境動詞,也沒有出作業。下課前看了一個短片,在講Nuernberg的Christkindlesmarkt,裏頭有人在介紹市場裏賣的薑餅(Lebkuchen)、香腸(Bratwuerste)等,不過都是德文,都聽不太懂~

 

晚上回家收到回信,那二位德國學生回我信了,不過他們一直在問我德文學到那裏?我是不是該用德文回看看?搞不好他們馬上就知道我是一個初初初初學者了 =.=

 

---分隔線---

 

中午吃飯時在維基百科查了一下俄羅斯的資料,對俄國的印象一直不是很好,今天讀了一下俄羅斯的歷史,覺得還蠻有趣的,原本俄羅斯的前身是莫斯科大公國,十七世紀前也一直以莫斯科為首都,直到十八世紀初,雄才大略的彼德大帝為了控制波羅的海,將首都由莫斯科遷到聖彼得堡,著名的冬宮和夏宮也是在此時建立的。一直到共產黨掌權之後,俄國首都才又遷回莫斯科。後來聖彼得堡被改名成烈寧格勒(格勒=堡),在共產黨跨台後才又改回聖彼得堡。

 

還有一些關於列寧的故事,雖然列寧已經死了數十年,但他的身體仍然保存在克林姆林宮旁邊的紅色墓塚裏,沈睡在水晶棺中,經過七十多年的防腐,最近普亭想把他遷回聖彼得堡安葬,不過被共黨人士反對。有的文章說列寧的身軀除了頭之後其實都已經腐爛了,四肢與軀幹都是假的,人死了還不能安息,被活人這樣東搞西搞,實在也不是什麼好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