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好朋友不約而同地推薦我去看東森劇戲台的漢武大帝,其實我自己注意這檔戲也很久了,最主要就是為了戲裏演漢景帝的焦晃。

 

最早接觸到焦晃演的角色是雍正王朝裏的康熙皇帝,焦晃把康熙的威嚴與權術詮釋得很棒,帝王表面仁慈,但城府卻極為深沉,焦晃舉手投足都有特別的味道,妨彿真正的康熙就是這個樣子,不過康熙在雍正王朝裏畢竟是配角,沒有唐國強的雍正那麼完整,雍正在戲裏除了鐵面無私、為國為民之外,還有許多人性上的缺點,像是刻薄、急燥等,尤其是在後半段登基之後,更為明顯。我對這部戲的評價很高,非常喜愛,許多場景和對白都充滿震憾。

 

後來焦晃也有主演一部乾隆王朝,相較於康熙,焦晃的乾隆真是喜怒無常,表面上看起來是宽仁的明君,但做了一屁股爛事,亂花錢、愛面子,他的行徑更冷血無情,而且自私,翻臉和翻書一樣,你完全不會把他和雍正王朝裏的唐熙搞混!漢武大帝裏的景帝,因為才看了一二集,還沒法寫自己的感覺,持續觀察中。

 

除了焦晃和唐國強之外,還有幾位演過皇帝的大陸演員,像是唐熙帝國的陳道明,他的書生氣息很重,我喜歡他的靜,宰相劉羅鍋裏的張國立,則是喜感較重,不過他後來演一堆康熙出遊,我就不怎麼喜歡了。還珠格格裏的張鐵林我也有印象,但老是停留在瓊瑤式的震撼音效中 =.=

 

回到漢武大帝,演漢武帝的陳寶國我有印象,大宅門的七爺,像流氓一樣!現在還沒出場,不過我在進廣告時看到他的裝扮和神情,實在是很不錯,眼神犀利!附帶一提,歸亞蕾也有參加漢武大帝的演出,演的是漢武帝的祖母竇太后,其實我之前看大明宮詞,他演的武則天,就已經很棒了,剛柔並濟。

 

PS.之前的大漢天子,演竇太后的是陳莎利,總覺得台灣好似專出惡婆婆型的演員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