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天的UAT,這週前幾天都過得茫茫然,星期二一回家就和學長談到十一點半,老師出的作業也沒有寫,昨天測東西又是弄到十二點才到家,今天一早起來,精神很差,但是要去客戶那做UAT,又不能請假,在文林站摸到四點半,殺回學府大樓,沒做到什麼事,又趕著騎車到古亭上課,今晚的德文沒打瞌睡實在是難能可貴。

 

這位老師並不太會叫人在上到一半時練習對話,但是她還是會出題目要你開口說,而且他會盯著每一個人,務必要讓所有的人都講到話。像今天就花了超過一個小時在練習在路上巧遇的對話,老師會不厭其煩地指正你文法和發音的錯誤,會一再叫你重頭來過,也因此花費在這類練習的時間頗多。

 

由於前三堂課的進度有些落後,今天一次就上了二個主題,硬是把第十課教完了,第一個主題是我想、我認為的用法,子句中,原本放在第二格位置的動詞要移到句尾,我上週預習這部分時有注意到,所以還OK,一下就了解了。第二主題是菜單,因為時間不夠,其他的部分老師要大家回去自己練習,最主要還是單字和熟悉一些常用的單位。

 

下課前老師提到了Adventskalender,就是一份倒數的月曆,從12/1到12/5日都有一個可以打開始的洞,裏頭有圖案和糖果,中心在每間教室都放了一份,看起來真有趣,若是能的話真想買一個 Q_Q

 

PS. 標題是德文的有志者事竟成,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