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了半個小時,進門時聽到老師在講Kennen和Wissen的差別,不過還是聽得霧殺殺,一團亂。

 

我覺得AKK和DAT實在是很奇妙的東西,我想我有一半的德文課都在搞這個。今天老師提到,如果及物動詞只有一個受詞,大多是用AKK,如果有二個受詞,人通常會用DAT,另一個用AKK,有了這個規則之後,許多問題自然解開了。然後又講到反身受詞,這個概念有些抽象,比如他們彼此相愛:

 

Sie lieben sich.

 

他們(Sie)愛的受詞其實就是自己,所以在這用了一個反身受詞sich。下半堂在講解課本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的句子實在是有些長,所以老師也花了許多時間幫大家找主詞、動詞和受詞,只要找出這些,其實句子的意思也就出來了。

 

今天又拿到報名表了,下次的課是從1/3開始,自從上了常日班的課之後,總覺得學得有些吃力,因為平常的時間不是很夠,到家都太晚了,也沒什麼精神去復習,但是不密集一點上又怕沒效果,無論如何還是得認份,至少在初級四本上完前多辛苦一點,進入中級後再轉到週五或週六的班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