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許大會長公司舉辦的年終Party,其實這個活動就是尾牙,只是外商公司過的是新曆年的。

 

因為在TCC擔擱了一下,出發時已經六點半了,到會長已經是黑壓壓的一片人,有幾個很面熟的人,他們剛才和我一起等了幾個紅綠燈。我看到會場裏外都是西裝筆挺的人,心裏其實有些七上八下,不敢進去,後來還是被許大會長拖了進去;會場裏的人有夠多,已經沒有位子了,幸好許大會長和他的朋友已經在裏頭佔了二張椅子,要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要擠到那裏去?

 

這個party的主題是絕代風華,除了舞台佈置走復古風之外,在走廊也有許多大頭貼和照相場景供人拍照留念,有一點必需要提的是,參加party的女士不分老少都是盛裝(盛妝)參加,所以你可以看到許多身著禮服的女生在那爭奇鬥豔,有低胸的、露背的、縷空的、還有小可愛,他們的頭髮一看就知道還有特別去做過,有的人盤起來,有的人梳得很華麗還撒了一堆金粉,而男士99%是西裝打扮 =.=

 

在吃東西的時候,我發現場子裏到處有人在拍照,有時候是男仕幫女仕拍,有時候一群女的聚在一起就笑嘻嘻地互拍了起了,還不忘擺出一個撫媚的姿勢,彷彿是走進了cosplay的會場。大概是類似的機會不多,你看在台灣女生,尤其是科技公司的員工,一年能有幾次機會穿禮服呢?女生們都很珍惜這個機會,每個人都是一付幸福洋溢的樣子,拍大頭貼的地方更是爆滿,一堆女的擠在三台機器前拍個不停,他們的男伴只能很哀怨地提著女生的包包在一旁發呆,散會之後,大頭貼的人潮還一直持續到十點多....

 

我個人是覺得舞台上的節目蠻無聊的,雖然重頭戲是林志炫,但他只唱了四首歌就閃人了,其他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台上到底是在做什麼?只有抽獎的時候會抬頭看一下(沒我的份就是了),食物也是普普(不過紅酒是無限量的喔XD)。不過我還是要給這個活動很高的評,因為公司的用心每個人都感受的到,光是會場入口的紅毯,若是你牽個伴走過,那個人不會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還有他們總經理的致詞也不會一付打官腔的樣子,只能說大公司養出來的人就是不一樣。

 

最後來講一些延伸感想(我覺得這裏快變成自己對自己說教的地方了),平心而論,像類似活動,除非是有錢的大公司,否則是不太可能辦得成的,這是一種規模的力量,而主導這力量最重要的就是氣度,如果領導這公司的人沒有足夠的大氣,那一定是撐不起來的(最好的反例就是某扁)。大的氣度,有一半需要長時間去培養,另一半則是個人特質,既然天生沒這個料,就要用時間和努力去補。學著不去計較細枝末節,學著不受壞情緒干擾,學著拿得起放得下,學著顯露自信(我現在的自卑情結超重),這些特質都離我有很長的一段距離,所以還有多路要走。

 

又,在會場我似乎有看到國中同學郭靖華,但沒有去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