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跑去真善美看這部電影完全是個意外,原本只是要去捐血和去書店找東西,結果和許大會長見面後,他問我要不要和阿慈去看電影,我就跟去了。最近看的德語片真是意外地多啊,最後一次心動也是德國的片子,他的片名Kammerflimmern我沒法在字典裏查到這個字,不知道是不是能翻成心室憻動?

 


在維基百科找到這個條目,我猜有可能是在指心電圖?因為戲中主角的職業就是急救人員,每天和同事開著救護車在科隆(Koeln)的大街小巷救人。他的外號叫Crash,是個很不吉利的詞,可是他的運氣一直不錯,好心有好報是他的座右銘,在科隆的黑街裏,他懷著一顆善良的心去救助別人,搞到同伴們都認為他過度慈悲。但他的生命其實也是災難重重的,七歲目賭父母車禍死亡,然後臉上又長了一個腫瘤(割掉後留著一道疤),從此每晚都做著一樣的惡夢,等待著夢醒前向他伸出雙手那位美麗女子。

 

我覺得主角的行為其實是有些自暴自棄的,他雖然想救那些陌生人,但他對自己卻很差,生活草草了事,刻意拒絕他人的友善(那位Aerztin),踏滑板時,總是一付想把自己摔死的樣子。最後他終於遇上了這個女子十一月,從此也不再做惡夢了,他以為自己可以走出悲傷,但是他人的災難卻接連發生,對於這些意外,他反而沒法承受,因為他有一種感同身受的特質,小女孩跳下樓去時,那身影彷彿就是自己。

 

最後,載著他和十一月的救護車翻覆時,我在座位上大大地喘了一口氣,看到男主角全身是血地躺在地上,另一邊卻是女主角的小孩要出世,對比真的是很強烈,在那一瞬間我以為要上映投股記,幸沒有,不過結局也是有些狗血就是了,真愛是可以把人起死回生的 =.=

 

男主角把Crash那種悲傷憂鬱的性格詮釋得很好,有點自絕於人世的哀怨感。他那出任務前吸白粉的同事,也有在再見列寧裏演出一角,很有趣,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民情的問題,有些橋段總覺得很怪,像是女主角認識男友的情境,有人就樣就和人上床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