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都能順利地滑進新的一年!

 

昨晚運氣不錯,和許大會長和一些朋友在ANG大樓倒數跨年,不用人擠人,位置和視野也很棒,現在看煙火的震憾性就是和電視不一起,從樓下看著20萬人走來走去也是一種有趣的體驗。

 

昨晚和許大會長約在誠品信義店時,在六點左右捷運已經,開始塞了,到了市府站,黑壓壓一片都是人,不停有人喊著「向前走,不要在原地逗留」,我順著這人潮一路被擠去誠品,到了金色三麥之後,許峻偉竟然還在啃豬腳,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喝酒的啊!最後還是弄得自己一片茫茫然。後來服務生來趕人之後,一群人打算找第二攤等跨年,但這時人更多,誠品上上下下都是人,在搭電扶梯時遇到法蘭克,他應該對我喝醉時瘋顛的狀況已經見怪不怪了。

 

之後離開了誠品,許的朋友說有認識的人在安泰人壽加班,我們就跑去那坐坐,在等跨年的空檔就玩起了桌上遊戲。我昨天有帶卡坦島和記憶牌,二種遊戲都玩了一次,卡卡送、卡坦島和記憶牌真是無聊時間的救星,之後買的遊戲使用率都沒這三個高。在玩遊戲的時候,我們從會議室可以看見市府廣場的人潮在集中,雖然有隔音玻璃,仍可聽見五月天的戀愛ING,辦公室裏擴音器也不時和舞台的大聲音樂共鳴。

 

終於等到到數的時間,我們坐電梯到四樓,一堆人擠在小小陽台看著101(當然沒馬路上那麼擠),一邊和陽台上的人哈拉,一邊殺時間,2005年就這樣過去了。101在最後10秒的倒數中一層層暗去,然後就是期待已久的煙火,美麗總是短暫,讚嘆未停,煙火秀已經結束,101只留下2006和SONY的廣告字樣。

 

跨年活動的散場其實也很精彩,一下子就二十萬人要回家,這交通的混亂可想而知!因為今天晚上公共運輸工具都不打烊,我打算先走路到學府大樓再搭906回家,在和許大會長等人道別之後,便往反方向而去,雖然孫燕姿還在台上賣力的演出,但人潮還是拼命往外散去,我沿著光復南路走,然後轉到基隆路,但不管是馬路上還是人行道上都塞得滿滿的,令人寸步難行,只要還在營業的店:小吃店、便利商店、速食店,也通通是人,公車更是每一班都擠得跟沙丁魚一樣!

 

我走到學府大樓後,906卻沒有如預期一樣出現,等了半小時,決定放棄,打算走去公館站搭捷運,當我穿過舟山路時,二旁仍有許多學生的嘻鬧聲,看來跨年活動還沒有完全結束。舟山路上是很熱鬧的,除了嘻戲的人群,還有許多人騎腳踏車從我身邊經過,我一直在想,半夜二點騎腳踏車要到那裏去?在一陣折騰之後終於到家了,這時已經二點半了,我倒頭就睡,繼續在夢中慶祝2006年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