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前又和賽先生起了爭執,最好你他媽的可以一邊看著紙本一邊在電腦上做出一模一樣的報表,顏色、字型、大小、粗細、位置分毫不差,最好都是卡在我們這裏,怎麼到現在你還搞不清楚我們為什麼不能上線?因為你這個賽人搞不定C小姐!

 

我決定不理他,上我的德文課,趕去古亭時已經七點了,還好前半個小時是在檢討作業。今天這一課的文法是在講反身代名詞和形容詞,老師花了二十分鐘講了一下反身代名詞,我覺得還不算難,主要是判定要用AKK?還是DAT?只要搞清楚了就知道要用那一個,在練習時我跳過一堆不懂的單字也可以寫出答案,但總覺得不踏實,單字都沒有在背,文法學再多也沒什麼用。

 

這課的主題是Dresden,也是我第一次出國的目的地,老師反反覆覆地講著聖母大教堂,但我覺得除了聖母大教堂還有其他有趣的景點。會想學德文大概也和Dresden脫不了關係,第一個外國客戶來自Dresden,第一次去歌劇院,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騎士盔甲,第一次看到中古世紀的城堡,我一直記得在清早聞到那混著雪和青草的味道,在搭公車時不時地困擾著我,如果還有機會,真想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