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OW和人一起下副本,一定會有機會打到好寶物,有時候拿到好寶物不一定是快樂的事情,因為寶物要怎麼分,每個隊友都有不一樣的意見,所以暴風雪公司設計了一種擲骰的方法,你可以選擇需求或是貪婪,然後大家再擲骰分配。需求的意思是,我可以用,而且需要他來更新我的裝備,貪婪呢,就是我用不到或是我不能用,但我還是想要,因此選需求的人有比較高的優先權拿寶物。你要按需求還是貪婪,其實還是看你自己,仍然有人看到寶物就點需求,根本不管其他,這樣一搞,遊戲的爭執大增,樂趣大減。

 

在遊戲中要決定需求與貪婪,但在真正的生活也是,你到底要的什麼?什麼東西其實是你不想要,但又妄想貪求的?我今天在座位上發呆時,心裏就隱隱冒出這個問題,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呢?這數個月來,我到底在幹些什麼呢?我快樂嗎?還是説我只是貪逸這個已經適應OK的工作?或許我和賽先生這樣魯來魯去就可以賺到錢,但我得到了什麼呢?這個道具並沒有顯示數值,當你拿到他時,只能用身心去體會他的好壞。

 

明天要上線,但今天卻沒有那種一切就緒的感覺,我想其他的同事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壞預感,覺得明天的上線會失敗,還有可能自己被當成炮灰。我呢,有種放棄搏鬥的感覺,要上就上吧,反正出了包,第一個趴的人不會是我,我能提的建議已經提了,剩下的就是做好份內的事。你要三更半夜轉資料,你去吧,這不是該我份內的工作,我也不會上完課還跑去跟你一起奮鬥,即使我的生活乏善可陳,但我寧可自己浪費,也不要被你破壞掉。

 

或許這種這不是我真正的需求,而是貪婪這份安逸與自我,若是人生中的好好壞壞都像肯德雞的廣告一樣,咬一口,便可以知道「這是不是肯德雞」,那一切就好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