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下下週要請假去上海掃墓,把課調到今天下午,由於是假日時間,所以我們這一次約在廖建虹的公司上德文課。廖服務公司的地點是在紅樹林站,我們約下午一點四十五集合,但是今天遲到的人是老師,因為他以為從大坪林過來只要四十分鐘,把時間估短了。

 

雖然假日上課的氣氛比較輕鬆,但今天上的東西其實還不少,文法是在講過去式和Als及Wenn的用法,課本的主題則是在講與公司職場有關的東西,比如找工作面試、就職與離職、公司的部門等等,對我來說這些內容還蠻貼近我的生活,也蠻實用的。不過作業可是多得有些可怕,只有今晚和明晚有時間寫,但明天要趕文件,應是沒法寫。

 

之前一起上了快半年的同學,下課大多趕著回家,很難得的今天可以一起去吃飯聊聊,今晚的選的餐廳是溫德,標榜德國菜,我覺得我點的豬排普普,不如其他人的香腸或肉餅好吃,但他的麵包真的很不錯,但就是不便宜,一餐花掉我600多,不過還是買了一些麵包回家,三個加起來快二佰。

 

有一事要提的,張九行竟然是我弟在五峰國中的同學,而且他住七張,離我家很近,這世界真是小!張今年十月要去德國當交換學生,蠻羨慕的,如果時間能倒回,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年輕的空閒時間,多充實自己的 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