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下班是一種美德,喜歡珊珊來遲的人不要哭夭說SA不在就沒法工作,你上班是為了你自己還有你的荷包,你做得不爽快,自己去想辦法吧!我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19課因為有花點時間復習,所以今天在對答案時沒有像之前那樣錯得很誇張,但是有一個大題我把動詞的變化全寫錯,有點糟糕,這是最不應該錯的部分。之後我問了幾個寫作業時遇到的問題,不知怎麼搞的,問的當下就發現,不就是這樣嗎?看來是我想的不夠、思考得不夠,下次問老師之前,要再多想一次,自己解比問別人更有效果。

 

20課是在講Saarland,這是位於德國西南,最小的一邦,他在二次大戰前後曾經易主,先被法國佔領,又被希特勒拿回來,二戰之後又被法國佔去,最後在1957年經過公投決定成為德國的一邦。之前他以工業發達成為了二國爭奪的目標,但現在工業已無過去的光采。

 

有趣的部分,是課本一開始就講到那些不是德國出生的德國人,像是克羅埃西亞、蘇俄等,像Saarland這個易主多次的地方,有更多的法裔和盧森堡裔德國人,老師說,這些人若不開口,你其實也不知道他是那國人,但他一講話,大多人能從口音判斷出來從那裏來。

 

這是個很奇妙的世界,人離開了故鄉,在外地衍生了好幾代,他們仍想著自己從那裏來,之前在Itemic遇到的美國佬Jeff,也一直在強調自己的祖先來自德國(有四分之一的美國人其祖先來自德國),你的故鄉到底在那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