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打死翡翠龍了,在一個多月前,我站在地下街的摩力可門口就是看人在玩在一段,當時在玩的那個人被翡翠龍的狀態功擊整得很慘,差點就要滅團,我今天挑戰,的確是不好打,礦坑裏那隻帝亞馬特比起來就遜掉了。大概是因為我的等級比較高一點(那時他才24左右,而我是25到26),我打起來還蠻順的,只是給他連放二次大絕招之後,我就決定速戰速決,必殺給他放下去,免得陰溝裏翻船。

 

今天才把狀態常駐的方式試出來,加了防和自動回血之後,打怪就順很多,現在只是兔女人有加速,會比較辛苦一點,等小潘潘和王女都學會,那之後就方便了。我給角色加的執照大多是魔法與技能,所以現在常面臨有好武器卻沒法裝備的情形,有點尷尬。

 

關機前的進度是剛進入神都,這個故事從王都開始,現在有一個神都,我想未來還會殺進帝都吧?也許是因為沒有大地圖的關係,現在玩起來的感覺都是在一個小區域繞來繞去,但場景已經從沙漠跑到平原,穿過森林到大雪紛飛的峽谷,不過和以前搭上飛空艇四處亂走的樂趣是不同的。

 

--

 

下午弄了FF1+2和FF4的advance版來看,大陸那的人真的是太閒了,竟然把他們都翻成中文,FF4A的翻得還不錯,缺點是選單的字擠成一團,看了很不舒服,不過這是遊戲本身的限制,也是沒辦法的事。FF1+2A就有點陽春了,有一大堆拼音字(例如魔法=MuoFa),一開始還看不太懂,後來明白了,真是讓人冒冷汗啊!

 

小玩了一下FF4,感覺又都跑回來了,這一次還有中文對話,和之前看一堆平片假名猜猜看的感覺就是不同,以現在的角度來看,FF4的背景、動畫、怪物都好簡陋,但唯一不會隨時間而落伍的就是配樂,FF的大地圖配樂都是很棒的,還有與魔王戰鬥的音樂,也好熱血,玩一玩就想起以前和四天王大戰的樣子,在火王前我可是被滅了好多次,還回想起FF4那些有趣的角色,MP只有99的賢者,雙子小法師等,最後還飛去月球,回憶一來停都停不了。

 

--

 

我覺得阪口博信在FF中營造的風格實在是很強烈,再玩FF12,馬上感覺二者的氣氛是有差別,阪口的FF,即使地球要爆炸了,村裏的人還是過得很樂觀,當然也有害怕的路人甲四處跑來跑去,但整個遊戲其實是很快樂的,無論如何未來一定都會變好的,世界末日一定會延期的。而松野的東西則是令人感到沉重,無常的氣分很強烈,不好的事情一定會照進度來的,還有更多是沒在進度表裏的,除了故事讓人喘不過氣,他在遊戲中放進的那堆迷宮和牛鬼蛇神也不會讓你好過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