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貓與狗有關的事:

 

昨晚有一隻狗在迷路到我家後面,結果在那嗚嗚叫。

早上還沒起床,我媽就在叫,有隻貓在機車上睡覺,吃早餐時他還在那睡,只是那貓又髒又瘦,一開始我還在想是不是已經掛了,但有人經過他還是會睜開眼看看,然後又恢復原本的姿勢繼續睡。

最近我們社區貓滿為患,三天兩頭都有貓在半夜鬼打架,有夠吵的 =.=

 

上週查文法時找到幾個嫁給德國老公的台灣太太所寫的網誌,這幾天吃午飯時都在看他寫的東西,平平是寫德國,有的人寫得很夢幻,有的人就寫得很殘酷,比如我現在說的這個BLOG。幾個我比較有興趣的主題,像是繳稅、社會福利等,這些是遊旅書上不會寫的。德國人的稅很重大家都知道,一般人要繳個50-60%,但是你知道德國的中產階級愈來愈慘,有的人甚至要兼三份工作,一天工作十一個小時才能養活自己嗎?因為重稅+物價高漲+失業問題,造成許多德國人向外移民,這大概是住台灣的我們很難想像的。網誌上也一直提醒,在德國生活並不像童話一樣,他們的所得高,但稅及生活費也是很驚人的。

 

除此之外,德國也有愈來愈嚴重的移民問題,尤其是四十年前德國人力缺乏時所找來的土耳其勞工,他們的家族和後代就在德國落地生根,有人開玩笑說,土耳其三大城市,安卡拉、伊斯坦堡,還有柏林,可見土耳其裔在德國的比例之高。這些信仰伊斯蘭教的土耳其人和德國人互看不順眼,德國人認為土耳其人搶走了他們的工作,而土耳其人則一直無法融入德國的社會,有許多在德國出生成長的土耳其人甚至不太會講德話,社會的裂痕也愈來愈大。

 


 

--

 

晚上開始上慕尼黑這一課,今天講的不多,哈拉佔去不少時間,但作業倒是不少,得努力寫了 Q_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