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惜浪的論壇一直很不穩定,這狀況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廠商的態度也很冷淡,我也沒時間每天在MSN去催他處理,另一方面,我對論壇上的鳥事也已經忍耐到一個極限了,可以從系統上解決的事都是小事,只要花人力與時間即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唯有人的事情最難搞,投注的心力再多,有時得到的只有責難與埋怨。

 

這一陣子我一直有在注意VBB出了3.54版,自從VBB開始支援UTF8之後,原本簡繁轉換與亂碼的問題有了改善的機會,再加上次的版本支援JAXA,可以讓人直接編修文章或進行論壇管理,不用再切換頁面,這些有趣的改善我一直很想去試試,但裝了幾個主機都不成功,實在讓人很氣餒。

 

昨晚我在自己的電腦上裝Apache2.2+PHP5.1+MySQL4.1,想在自己的電腦上試,但一開始就很不順,等開始裝VBB時更慘,中文環境一直搞不起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就一邊查資料一邊反反覆覆地安裝移除安裝,竟然也搞到晚上三點,還是沒裝成!直到剛才下載一個版本才OK,這只是裝在自己的電腦,若以後要裝在公開的站台,License還是得花個6000大洋去買,要不然根本沒支援,出了問題會死得很難看。

 

雖然昨晚三點才睡,今早九點醒來後,精神確還處於亢奮的狀態,我想我是很喜歡搞論壇和網站的,在弄這些東西時我可以不吃不喝也不會想玩想睡,新的版本通常會有很多其他人的新想法在裏頭,往往令人拍案叫絕,而我以前也有很多想法,但因為技術與時間的關係一直沒機會試成,非常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