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進公司就被鴻禧找,他在抱怨之前要我們整理的perforce報表怎麼還沒有生出來?原來昨天他們處長已經開口要求了,原本他的打算是處長動口之前就先遞出去,讓老闆看了呵呵笑,結果現在變成老闆說了才做,滿分從100掉到了90分。

 

雖然今天賽先生還是扣了一堆電話,但我還是在上午用Excel的樞杻分析表做了一個可以動態呈現的報表給鴻禧,他認為我們弄的這個報表比想像中好很多。是說Excel的OLAP雖然沒有像SQL Server / Analysis Service那麼強,但還是可以弄得漂漂亮亮讓人交差,只是老闆像的想法不知道是怎樣就是了?

 

和這個Team合作了三四個月,我覺得他們完成是老闆導向,老闆一有風聲,不用開口,馬上就會有動作,老闆有什麼新政策,他們馬上就搶第一來做,這些是他們評估自己積效的指標,但他們對客戶端就很強硬,完全不假辭色,因為這部分完全不是重點。這和賽先的作風和想法是很不一樣的,賽先生是不會想當白老鼠的,他比較想和客戶打好關係,能用搓的他就不會走正規的路線,他認為這是一種彈性,也是當一個Keyman的條件。

 

他們二方的想法都沒錯,只能說身處環境不同,用的策略也會有些差別,TCC是個外表和內在不相稱的公司,他們雖然是科技公司,他骨子裏是有些保守、傳統的,聽老闆的話比和客戶端打好關係更重要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