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看到的廣告,以趙先生父子為主角的Flash,真是好好笑,不過同事都說很冷 =.=

 

這幾天我突然覺得我對POS的掌握已經超過八成了,基本上要追什麼庫存,查什麼錯誤,都不會有困難了,而且我也也能很快地知道問題所在,該用什麼報表來檢驗資料,也許我知道的比USER端還要多了。

 

中午老湯在回公司時跟我抱怨起吉爾伯特的事,他覺得吉爾伯的技術能力實在是不行,完全沒法擔起SD的責任,我也只能打哈哈笑笑,其實這事每個人都看在眼裏,PQS案開始時就是這樣了,老湯進來之後,狀況仍然沒有改善。

 

話說晚上和VAN、EISEN、吉爾伯一起吃晚飯,聊一聊之後,我發現吉爾伯在這一年都沒成長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根本不把他應扛起的責任當一回事,這說法或許有些嚴重,但我認為當老湯必需一個人擔起SA和SD二個角色的工作時,他卻只認為沒必要那麼嚴謹、沒必要了解那麼多時,一點自覺與自省也沒有,我深深地覺得他失職了。相較於VAN和ETHEN,他們或許對老湯的說話直接(有時會傷到人)有些微詞,但他們一但發現老湯是對的之後,會努力去學習並認清自己該扮演好的角色,這方面是吉爾伯所缺少的。

 

每個人的能力都有不足的地方,但能改善的地方我會努力加強,好比我在溝通上可能會有言不及義和講不出重點的狀況,我想辦法用更好的方式來說,或用文件或用EMAIL,我在技術上可能沒法有那麼多突破,但我儘可能去gogo看,至少在必要的時候可以擋一擋。

 

我相信自我的成長不只是靠學習,態度的培養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