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粽子,肉粽、花生粽、豆沙粽,來者不拒。今天和萍姐、大骨、竹影一起去吃飯,就請大骨幫買了一些南門市場的粽子,萍姐也帶了一些分給大家,我媽今年也有要包,有粽子吃的端午節真的是令人高興。

 

上好肉粽

 

我以前很喜歡吃屏東夜市的上好肉粽,結實的米飯配上豐富的料,再配上一碗附贈的味噌湯,真是人間美味,但今年回屏東,發現口味變差了,連吃了二次都感覺不好,沒以前那麼好吃,原本回台北我多少都會帶個幾顆,今年就免了,以後也不會想再去吃那家了。

 

台南粽

 

許珀文家的粽子也很好吃,以前住一起時他有帶來過,台南粽很合我的口味,肥肉、蛋黃、香菇和板粟,好好吃,我家旁邊有一家排骨飯在端午節時也會賣台南粽,但和許珀文家的相比就遜掉了。

 

潮洲粽

 

米黏黏的,有時裏頭只包一塊肉,但味道很夠,有一次我爸帶了二個回家,好好吃,但不知是在那買的?這二年中正國小對面有在賣潮洲粽和豆沙粽,一個40元,口味還不錯,有時晚上出門沒吃東西,就順道買個一粒來啃,好吃又令人滿足。

 

媽媽的粽子

 

我媽在端午節會包粽子,但有時不會包,老實說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包?什麼時候不會包?不過我媽包的粽子近年來比較清淡,通常是簡單的五花肉和花生,有時會有香菇和蛋黃(早上我媽說買到假蛋黃,丟了,所以今年沒蛋黃Q_Q),雖然料不如外面賣的豐富,但充滿媽媽的愛心,這比外頭的山珍海味還要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