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查基金的東西,都沒念德文,一搞還搞到一點多,結果睡前倒水的時候,發現有一隻大蟑螂在開甜辣醬的蓋子(其實是在吃蓋子和瓶子縫隙中的殘醬),不但被他逃了,還嚇了我一跳,結果晚上就失眠了,我翻來覆去都無法入睡,一直在想那隻偷吃會不會晚上也把我給搬走了。

 

有人說人不理財財不理人,昨晚算了一下,我真還沒有$$的緣,工作四五年卻存不到什麼錢,趁現在還沒有房貸壓力,該把錢好好拿去投資才是,所以我昨天查了幾個理財網站,大概把日後用錢的項目規劃了一下:

 

50%: 投資,因為我沒時間去研究股票,短期會把錢先投入海外基金。我目前看好歐洲(德國世足和東歐地區),所以在未來半年會以這個區域的基本為主,並輔以拉美和其他地區。

 

10%: 保險,我目前並沒有保壽險,醫療險也不夠,我打算在這二個月將這個項目弄好,預計除了壽險和醫療險外,會放點錢在投資型保單上,這部分的錢可能會增加到15-20%,不夠的地方就從生活費和儲蓄上扣。

 

15%: 自我進修,主要有二個部分,一個是上課學習,在十月前是德文初級,預計還有二期約一萬二,明年初TesDAF考試費用約五仟,未來還有PMP課程等。另一部分則是書錢。

 

15%: 生活費用,吃吃喝喝的錢,還有交通費用等雜支。

 

10%: 儲蓄,主要是留點錢在手中,避免臨時需要錢時無現金可用。

 

不過,我今天算了一下,如果每個月丟三萬去年獲利30%的基金,五年也才四百多萬,更何況我一個月能存的根本沒那麼多,獲利也不可能有30%,想存個1000萬還有很長很長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