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德文課又遲到了一個小時,錯過了對答案的時間,有點可惜。

 

會遲到是因為P產品最後沒有裝起來,弄來弄去才發現SQL2K5可能有點問題,但有其他案子的資料在上面,不能亂動,只得等新機器來之後再來測了。我是覺得上課這位先生一直沒法抓到癢處,他花了半天的時間在教我們怎麼改報表的顏色、字型和大小,很沒有意義,我相信IT的人自己摸一摸就知道這些東西在搞什麼了,這二天講的東西真的是不多啊。

 

他說報表的用量只佔20%不到(他期望),但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原因很簡單,稽核、結案存檔都得留存記錄、主管蓋章,這些都非紙本不可,而且每天都得做,就算是決策者,也不可能有時間自己去摸,還是得靠下面的人送紙本報表來看。全面電子化是個目標、理想,要達成得花時間的。

 

我在上課時一直在想之前做的SPC能不能用這套產品來做?但老師顯然不知我在講的Pattern是什麼,因此沒法討論下去,不過我以為P產品是可以cover一部分SPC的需求,只要不太複雜,可以將就用,但其他人對此事都興趣缺缺,這產品的目的也不是用在製造業 Q_Q

 

BI的東西還蠻有趣的,可是試試看,想不到四年後又回到了OLAP面前,不過我在想,如果我有意願,其實我有能力把長頸鹿放進冰箱去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