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erfekt(現在完成式):已經完成、現在沒有在做的事情→與現在無關

 

hat/ist + Partizip Perfekt(過去分語,規則變化是ge+詞幹+t)

 

多用於口語,書寫時不現在用完成式,多用Praeteritum(過去式),寫信與寫日記是例外(用現在完成式代表過去)

 

PS.現在分語,詞幹+d

 

2.

 

Sein、Haben及Modalverb(助動詞)多不加haben,直接使用過去式,為的是簡單方便

 

助動詞加haben通常用在無HauptVerb(主動詞)的情況下。

 

--

 

以上是課堂上講到助動詞過去完成式用法。

 

今晚被這部分的文法整很很慘,因為我被課本中的例子誤導了,所以問的問題讓老師花了很多時間解釋,正因為如此,我發現我對現在完成式使用的時機有很大的誤解,真慘!看來要翻課本覆習文法了。

 

我今天也報了下一期的德文,要進入第五冊了,這意味著離考試愈來愈近了,應該警剔自己多用功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