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學長在MSN上聊了一下,學長問的問題有時還蠻尖銳的,當下很難回答。或許IT這一行的前途真的沒那麼光明,但我現在的感覺像才買到一個新玩具的小朋友,心理反而多了一些眷戀。這一年完全沒寫到程式,離coding是愈來愈遠,寫SQL的時間反而較多,事實上,我對寫程式的興趣似乎不怎麼高,要我理解需求和概念很容易,但叫我自己實作就慘了。

 

和學長聊完之後,心血來潮就跑去104看了一下,有新選項,補了一些資料,把履歷表打開,看看有什麼公司會來找?在選工作領域和職位時,我是有很多問號的?不一定得在這個軟體資訊業待一輩子吧?世上應該有更有趣,我想都沒想過的工作吧?

 

--

 

今天德文上到一半,突然討論起德文檢定的事情,老師說上完第五冊可以考CD,如果要考TesDAF必需上復習班,他還建議我們上完馬上考,不要拖。後來又提到一些有的沒的,老師的看法,可以把學習德文當作一個自我成就,當別人知道你花了很多時間來學一個很難的語言,而且又拿到證書,應該都會「哇~」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