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員工大會後,就對顧問獎金一事不抱希望,前一陣子也多次聽聞我們部門虧錢,所以前天法蘭克說我有獎金可領時,讓我感到十分訝異,但更令人訝異的是今天拿到單子時,發現獎金的金額是778元,還要再扣43的稅,實在是讓人無言,好氣又好笑。

 

話說法蘭克今天難得回TCC,下午和他聊了一下,主要是因為找人的事並不順利,不知何時才能找到替換我的SA,以目前的狀況來看,TCC對接替的人選會很挑,所以找得到人,也不一定送得進來,就算是TCC收了,但這個人能撐多久也是個問題,畢竟maintain的工作誰都不愛做,公司放個SA在這也是了錢啦!

 

法蘭克問我能撐到何時?以我的看法,TCC的工作是煩了一些,但其實很爽的,也無趕進度的壓力,我利用這段時可以兼顧到德文上完第五課,大概九月底十月初,之後如果真的不能換別的案子,我就會想辦法離開了。其實我和法蘭克都認為真正要解POS的結,得等TCC那有足夠的人手可以交接,我們能做的有限,如果真的得採最後手段,也是萬不得已了。

 

--

 

前幾天請Eisen在下週五present這一陣子他在學的JSF,沒想到他十分抗拒此事,今天法蘭克在場,仍是同樣,我是很異訝工作了二年,竟然完全沒做過present,不知道是我怪還是別人怪?我的出發點是很正面的,總有一天要上台的,何不利用這段空檔練習呢?大家都很熟,也沒人會定你,利用這機會學習如何在台上和人互動也是很不錯的啊?但很明顯的不是人人都這樣想。

 

--

 

下班前又摸了一下SQLServer2005,發現可以在ServiceAnalysis中建VIEW來取代資料表,如此一來,時間維度的問題就有解了。不過我發現我對自己要做的東西並不是想得很具體,所以一直無法正確抓出要使用的維度(除了時間、店點別和材料別之外),可算這週在家再用內建的範例練習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